【減肥飲食法】少量多餐法 v.s斷食法|為什麼少量多餐會胖?!|從內分泌看為什麼!|如何透過「斷食」達到燃脂|健康程式|水滸 - EP18

看完這一集,我相信你會知道為什麼斷食法會比少量多餐更夯更有效的原因

也別忘了看到最後,我會告訴你如何開始做才是正確的減脂做法

現在利用斷食在減肥的人越來越多了

減肥的方式百百種,不知道你是不是有經歷過少量多餐的那個年代呢?

當時我在公司很胖的那段期間

就有同事跟我說:「欸,你每次都吃這麼多,胃應該被撐大才會這樣吧?」

「你要不試試看少量多餐讓自己的胃縮小一點?這樣就會瘦了」

嗯...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然後我就去做了

我先說結果,結果就是

嗯,我又更胖了

等等就跟你說說,為什麼少量多餐不只沒用還會更胖、而斷食卻在現在這麼夯

歡迎來到健康程式,我是水滸。

這裡是一個希望透過資訊分享,讓你達到健康自由、財富自由的頻道。

少量多餐大家應該會聽到的做法是,每一餐的飯量減少

這也很剛好有點像最近很夯的斷醣斷澱減肥法的風潮

然後餐與餐之間要吃點例如堅果、生菜沙拉、地瓜這些好的原型食物

或是聽到別人說巧克力對身體也很好,所以也吃了巧克力等等的「能量零食」

對,當時我還是餐與餐之間吃點帶糖的巧克力,或是能量棒。

然後我就真的越吃越胖,痘痘也越漲越兇


那我們在開始講少量多餐和斷食法開始之前,我們先假設一下

我們所吃的內容物是「一模一樣」的情況下

你所吃的飯、菜、肉、點心、零食、飲料、水果等等的全都包含在內,甚至一天喝的水份都一樣

少量多餐就是把這一整天的份量分散到各個時間段裡面

從早上八點開始吃一路吃到晚上八點好了,只要一點嘴饞就吃一點點,解解嘴饞,正餐時間也不要吃太多這樣

斷食,我們假設斷食的時間是168,從10點吃早餐,到晚上6點以前吃完最後一餐,這三餐平均吃進去,餐與餐餓了就吃沒關係,其餘時間就是喝水渡過就好


同樣的飲食內容、同樣的喝水、同樣的作息,長時間下來

你會發現:少量多餐的情況下,不僅不會瘦,還越吃越容易餓

相反的,斷食的情況下則有可能瘦下來或是耐得住飢餓感


這原因有可能就出在我們的「內分泌」上面了

國中生物課一定有聽過「胰島素」和「升糖素」這兩個名詞

而會看這集內容的你一定對這兩個名詞不會太過陌生,對吧?

沒有的話趕快回去翻一下國中的生物課本

簡單來說,只要吃到有點熱量的東西,就一定會分泌所謂的「胰島素」

不管是堅果、還是低GI的芭樂、甚至是豆漿

通通都會讓你的胰島素上升,升糖素下降


接下來這些內容我希望你拿起紙跟筆記錄下來


當胰島素一直不斷地被分泌,就會開始儲存葡萄糖、肝醣,當超過一定的量時,最後就會開始囤積脂肪

當你開始不吃東西時,身體已經把食物都消化得差不多時,發現血糖不夠用了,就會開始分泌升糖素,進而分解身體的肝醣,最後在開始啟動身體的第二個能源「脂肪」,進行燃脂的動作

一般來說,斷食法的時間差不多落在14~16個小時期間,身體就會開始拿脂肪當作能原來使用,這也是為什麼168斷食法開始這麼盛行的原因

換句話說,少量多餐就是讓你身體不斷地分泌胰島素,結果就是不斷地囤積肝醣、脂肪

所以也會造成你越吃越胖,即使每一餐量少了也不會因此減脂

甚至說縮胃...別了吧,我當時少量多餐其實真的是越吃越餓的,三餐期間還會覺得很不滿足,沒吃飽。

順帶簡單一提,每個成人的肝醣的儲存量僅有少少的200~500克,很容易就會吃進去的


講到這邊,你現在應該可以知道為什麼少量多餐為什麼會胖、斷食法會瘦了,對吧?

減脂有時候不單純只是看熱量的多寡而已,還攸關到你內分泌的狀況

有些人可能做了低熱量飲食的方法、或是搭配斷食法都沒有很好的效果


你現在也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的狀況、或是其他等等...情況很多種

這時候還是需要有人去協助你瞭解你減脂的方向,對吧?


現在,我有一個免費的三天減重線上課程,課程會教你如何透過生活上的微調整
幫助你開始瞭解到減重減脂的真正方法,不用花額外的時間運動、流得滿身大汗很討厭,也不用吃藥,怕身體吃出問題,僅僅是從改變飲食習慣就可以做得到,連外食族都辦得到的方法
像我從100減到65公斤維持到現在依然是遵循那三天課程所學的方法,維持到現在
只要你是新手,或是剛開始接觸減脂的朋友,都非常歡迎你點選下方的第一個連結免費學習

另外,如果你已經想要開始快點瘦下來並且不復胖的話
下方第二個連結是給想要瘦下來,想要知道我是如何幫助學員們快速瘦下來並且不復胖的一對一輔導的朋友,每個月只限量6位學生參加計劃,名額有限

那這個頻道是一個希望透過資訊分享,讓你達到健康自由、財富自由的頻道。
如果這集的內容對你有幫助,記得案讚訂閱追蹤加分享
我們下個內容見~拜拜~

限時免費3天減重線上課程(附贈電子書)

(每月限量6位一對一輔導)
透過生活上的小改變,180天打造健康和完美體態👇👇


\Follow Me/
■其它能找到水滸的地方
 主網站                ► https://healcode.mystrikingly.com/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heal.code/  (我會回覆訊息)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ZNvMYy-VeaAJVbGctYdAw
    Podcast頻道        ►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uikoden
    Blogger                ► https://healcode2012.blogspot.com/
    合作聯繫             ► sakitsubasa2012@gmail.com

#少量多餐 #斷食法 #胰島素 #熱量 #內分泌 #澱粉 #減肥 #升糖素 #減脂 #GI值 #減醣 #斷醣 #國中生物課 #肝醣 #三餐 #脂肪 #越吃越胖 #內分泌失調 #低熱量飲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財富密碼】打造賺錢的網路個人品牌|你必須要有的3種工具|健康程式|水滸 - EP29

【減肥迷思】為什麼減肥只能躲在一旁自己減?|3種你以為這樣吃會胖的聚餐|健康程式|水滸 - EP13